道路工程章节练习(2018.10.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道路是带状的三维空间人工构造物,包括路基、路面、桥梁、涵洞、隧道等工程实体。道路设计要从几何和结构两大方面进行研究。

2.名词解释疲劳
参考答案:对于弹性状态的路面材料承受重复应力作用时,可能在低于静载一次作用下的极限应力值时出现破坏,这种材料强度降低的现象称为疲劳...
3.名词解释截水沟
参考答案:一般设置在挖方路基边坡坡顶以外,或山坡路堤上方的适当地点,尽量与大多数水流方向垂直,用以拦截路基上方流向路基的地面径流,...
参考答案:

它为路面横断面上某一宽度范围内实际受到轴载作用数占通过该车道断面的总轴数的比例。

参考答案:(1)工程量大、投资大,施工周期
(2)工程涉及面广,占地范围大。对当地的农田水利、水止保持、和生态环境影响大...
10.名词解释路基高度
参考答案:

指路堤的填筑高度和路堑的开挖深度,是路基设计标高与路面标高之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