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章节练习(2018.10.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湿式消化
参考答案:指废物含固率在20%以下,常规湿式消化的含固率在12%左右。污泥消化的还顾虑一般为5%。湿式消化的终产物是液态的,需要进...
3.名词解释污染物的转化
参考答案:

是指污染物在环境中通过物理、化学、生物的作用改变存在形态或转变为另一种物质的过程。

参考答案:是指通过各种环境介质能够长距离迁移并长期存在于环境,具有长期残留性、生物蓄积性、半挥发性、高毒性,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具有严...
5.名词解释取代
参考答案:是指自由基夺取其他分子中的氢原子或卤素原子生成稳定化合物的过程。
6.名词解释离子交换吸附
参考答案:在吸附过程中,胶体每吸附一部分阳离子,同时也放出等量的其他阳离子。
参考答案:为控制NOx的产生及排放浓度,通常可以采用以下技术措施:控制过剩空气量;控制炉膛温度;对烟气进行处理。常用的NOx处理方...
8.名词解释一次发酵
参考答案:好氧堆肥的中温与高温两个阶段的微生物代谢过程称为一次发酵或主发酵。
9.名词解释表面活性剂
参考答案:

是分子中同时具有亲水性基团和疏水性基团物质。

10.名词解释地质大循环
参考答案:

地面岩石风化,释放出其中的养分并随水迁移,进入海洋,然后再形成岩石的过程,就是地质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