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章节练习(2020.06.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凝聚
参考答案:由电介质促成的胶体颗粒的聚集,包括:压缩双电层凝聚、专属吸附凝聚、胶体相互凝聚。
参考答案:

表面吸附:由于胶体表面具有巨大的比表面和表面能,固液界面存在表面吸附作用。

参考答案:自机体暴露于某一毒物至其出现毒性,一般要经过以下三个过程
1)毒物被机体吸收进入体液后,经分布代谢转化,并有某...
参考答案:1)酸性污染物的排放及转换条件:一般说来,某地SO2污染越严重,降水中硫酸根离子浓度就越高,导致p...
6.名词解释碎裂
参考答案:是指自由基碎裂生成一个稳定的分子和一个新的自由基。
参考答案:水体中有机污染物的种类繁多、组成复杂,现代分析技术难以分别测定它们的含量。因此,只能利用它们共同的特点,用一些指标间接反...
9.名词解释助致癌物
参考答案:

本身无致癌活性,在遗传毒性致癌物之前、同时给予,或当致癌物引起的DNA损伤仍存在给予,能增强致癌作用的化学物质。

参考答案:P.E越大,电子浓度越低,体系接受电子的倾向越强,氧化性越强;
P.E越小,电子浓度越高,体系提供电子的倾向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