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计算机系统与接口章节练习(2018.10.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USB有4种基本的传输类型,即控制传输、批传输、中断传输和等时传输。
参考答案:设计中断子程序的步骤如下:
(1)选择一个中断向量。如果是采用硬件中断,则要使用由硬件确定的中断向量。如果是采...
参考答案:①循环次数4→CX;
②取变量BUP的偏移地址→SI;
③取变量BCD的末偏移地...
参考答案:硬盘的主要性能指标包括容量、速度和安全性。提高硬盘容量的关键技术在于提高磁头的灵敏度。
参考答案:一次读或一次写。
参考答案:在T1状态,由CPU提供存储器或I/O地址;在T2状态,由CPU提供存储器存储时间,并在此期间采取READY输入;在T3...
参考答案:存储二进制信息是由磁头线圈回路中感应电势与电流方向的变化来实现的。硬盘靠磁头来读写数据。
参考答案:(1)进行读操作时,假定CPU要读出存储器04H单元的内容10010111,即97H,则:
①CPU的地址寄存...
参考答案:重定位是指一个完整的程序块或数据可以在存储器所允许的内存空间内任意浮动并定位到一个新的可寻址区域.8086以上Intel...
参考答案:在8086微机系统中,由于存储器是按奇偶(即高低位库)分体的,故8086CPU的低8位数据线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