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史章节练习(2018.1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清真寺建筑装饰纹样不准用动物纹样,装饰纹样几乎都采用植物、几何纹与阿拉伯文字的图形,在建筑物上的布局多采用重点使用而不采...
参考答案:我国古典私家园林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讲究诗情画意、讲究自然生动(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等。西方园林体现人对自然的征服,注重...
5.名词解释黑绘式
参考答案:

在赤色或黄褐色的陶壁上用黑色或深褐色作剪影式的描绘,而物体内部结构使用刻线手法表现

6.名词解释形式美
参考答案:

指客观事物和目的性的外观形式,亦指由人工按照美的规律创造出来的结构形式。

参考答案:盛行于17世纪意大利的一种完全背离了现实生活和古典传统的艺术风格.
(1)表现出与古典艺术形式的对立,追求标新...
参考答案:

盘灯;虹管灯;筒灯;行灯;吊灯

10.名词解释罗马式工艺美术
参考答案:(1)发展于11世纪,成熟于12世纪上半期它首先出现于法国然后遍及所有不受拜占庭艺术影响的欧洲国家.
(2)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