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史章节练习(2020.04.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夹伫法、斑漆、绿沉漆
4.名词解释罗可可艺术
参考答案:是法国十八世纪的艺术样式,发端于路易十四时代晚期,流行于路易十五时代,又称"路易十五式"。罗可可艺术是巴洛克风格与中国装...
参考答案:色彩强烈、线条粗狂、形象夸张,近于怪诞而又充满野性的风格。画家试图把色彩和形象从题材中解救出来,追求视觉上的快慰与精神上...
参考答案:注意材料的质地,多采用硬质的树种,又通称硬木家具。、充分体现木材的色泽和纹理,而不加油漆。、注意家具的造型,采用木结构架...
参考答案:①、三国曹魏政权建立后,朝廷下令禁止厚葬,作为明器生产的玉器生产减少了。
②、魏晋谈玄之风盛行,用以比德的玉器...
9.名词解释熏炉
参考答案:

烧香料用,又名香薰。上有盖,盖高而尖,雕镂成山形,象征海上的仙山“博山”,因此,又名博山炉。

参考答案:(1)突破“南青北白”的局面。
(2)品类繁多,器型多样。最受还应的有“梅瓶”、“玉壶春”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