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刑法学(2))章节练习(2018.11.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指工厂、矿山、林场、建筑企业或者其他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由于不服从管理,违反规章制度,或者强令工人违章冒险作业因而发生...
参考答案:所谓罪刑法定原则,就是指行之定罪处刑(行为之处罚)以行行时律有明文规定者为限。
“法无明文规定不为...
参考答案:指组织、领导、参加恐怖活动组织的行为。
特征:
侵犯的客体是公共安全;
客观方面表现为组织...
参考答案:概念: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单位资金归个人使用或者借贷给他人,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还...
7.名词解释剥夺政治权利
参考答案:剥夺犯罪分子参加国家管理与政治活动权利的刑罚方法,属于资格刑。
8.名词解释保护原则
参考答案:以保护本国利益为标准,凡侵害本国国家或者公民利益的,不论犯罪人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也不论犯罪地在本国领域内还在本国领域外...
参考答案:概念:是指违反交通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构成特征:
(1...
参考答案:对被告人奥格雷可以适用我国刑法处理。
理由:
(1)被告人奥格雷劫持民用航空器,实施恐怖活动,违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