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刑法学(2))章节练习(2020.01.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交通肇事罪
参考答案:是指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 
参考答案:放射性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
参考答案:指工厂、矿山、林场、建筑企业或者其他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由于不服从管理,违反规章制度,或者强令工人违章冒险作业因而发生...
参考答案:绝对确定;绝对不确定;相对确定
6.名词解释挪用资金罪
参考答案: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单位资金归个人使用或者借贷给他人,并符合其他法定条件的行为。...
参考答案:所谓吸收犯,是指行为人实施数个犯罪行为,因其所符合的犯罪构成之间具有特定的依附与被依附关系,从而导致其中一个不具有独立性...
参考答案: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秘密窃取公私财物的行为。
特征:
1、侵犯的客体...
10.名词解释从旧兼从轻原则
参考答案:新法原则上没有溯及力,但新法不认为是犯罪或者处刑较轻的,则按照新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