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研究方法章节练习(2018.11.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研究课题
参考答案:

在科研实践中,只有那些通过科研途径解决,并获得新发现、新观点的问题才能作为研究课题。

3.名词解释技术
参考答案:人们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在利用自然和变革社会的实践中,获得物质财富、精神和信息手段的总和,包括各种劳动工具、方法、设备、工...
参考答案:

个体论主张采用分析或分解的方法,并在基础层次上对事物作出解释;而整体论主张通过揭示整体的本质属性来解释各个具体事物。

参考答案:

需要性原则、科学性原则、创造性原则、可能性原则、效益性原则。

参考答案:①单因素实验设计:是指在实验时施加一种实验因素,而使其他实验因素保持不变,从而研究该实验因素与实验结果之间关系的方法。<...
参考答案:体育科学研究课题从根本上来说,都是来源于体育运动实践的需要,来源于体育科学已知与未知相结合的领域。
其具体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