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9视听语言章节练习(2018.12.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镜头
参考答案:镜头一般有两层含义:一层是指作为组成画面的镜头;另一层是指作为硬件方面的镜头。
2.名词解释景别
参考答案:是指被摄人物或者景物在画面中呈现范围的大小。
参考答案:①保持时间上的连续性。保持时间的连续性关键在于保证动作的流畅性,保持动作的流畅性要做到:
1、机械的保持动作的...
参考答案:影调语言,是指屏幕上的事物所呈现出的明暗层次,明暗反差和明暗对比,构成了电视艺术的影调语言。影调语言,也是构成屏幕可视画...
5.名词解释声画同步
参考答案:声画同步,也称声画合一,指影视中的声音和画面严格匹配,使发音的人或物体在银屏上与所发声音保持同步进行的自然关系,使得画面...
6.名词解释轮廓光
参考答案:

轮廓光是使被摄对象的边缘产生明亮的光线,勾划出被摄对象外沿的轮廓线条,突出被摄主体,使画面增强纵深感和立体感。

参考答案:①多层面交叠;
②借助直线条近大远小的透视性构图;
③让部分层面对焦、其他层面处理为失焦,包括&ld...
参考答案:画面语言主要是指电视艺术家用以构成视觉形象的各种因素和方式,体现创作构思和各种手段和技法的总和。其中包括构图、光效、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