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加工学章节练习(2019.01.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排矿产物中最大粒度与排矿口尺寸之比,称为最大相对粒度Z max。对大于排矿口尺寸的产物,应设置检查筛分加以控制。
参考答案:净化的目的与任务:为了保持循环悬浮液的密度、粘度等特性参数始终符合分选工艺要求,必须不断地将悬浮液系统中过多的煤泥清除出...
参考答案:凝聚—细粒物表面的电荷在无机电解质的作用下离开其表面,压缩双电层,使其失去稳定性,而形成凝块的现象。
参考答案:有平行于筛面运动、垂直于筛面运动和倾斜于筛面运动三种。
参考答案:在维修过程中应做到:
1)更换被磨损的叶轮和定子时,应该用垫片调整好叶轮和定子的间隙,使间隙保持在6&mdas...
参考答案:计算出各作业入料和排料的数量和质量;是整个工艺流程的煤、水、介质数量和质量达到平衡;作为计算所需各工艺设备的数量提供资料...
参考答案:重介质选矿就是矿粒群在比重大于水的介质中,按比重分离的过程。重介质的比重介于小比重矿物和大比重矿物之间,比重小的矿物在其...
参考答案:胶带输送机、刮板输送机、斗提式输送机。
参考答案:

当矿粒群在分选过程中,所处介质的密度大于水的密度时,这就是重介质选矿。这样的重介质有两种,即重液和重悬浮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