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法律文书)章节练习(2019.01.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法律文书是指我国司法机关(含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海关缉私机关、检察院、法院及监狱等机关,下同)、公证机构、仲裁组织依...
参考答案:民事(行政)抗诉书,是人民检察院依照我国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关于法律监督的规定,对确有错误并已生效的民事(行政)案件的...
参考答案:

1)侦查实验笔录;
2)调查笔录;
3)评议笔录;
4)执行死刑笔录;
5)死刑临场监督笔录。

参考答案:第一审民事判决书为文字叙述式文书,由首部、正文和尾部三部分组成:
1.首部。应依次写明:
(1)标题...
6.名词解释仲裁调解书
参考答案:是由仲裁庭制作的,记载当事人之间调解协议内容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书。
8.名词解释民事调解书
参考答案:是人民法院在审理民事案件过程中,依法进行调解,根据当事人自愿达成的解决纠纷的协议而制作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司法文书。
参考答案:正文。依次写明:
(1)检察人员出庭支持公诉的法律根据和在法庭上的身份、职责。
(2)对法庭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