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法律文书)章节练习(2019.10.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刑事案件立案报告书,是指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对受理刑事案件的材料经过审查,认为符合立案条件,并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案件,报请领...
5.名词解释仲裁协议书
参考答案:是各方当事人自愿将他们之间已经发生或者将来可能发生的争议提交仲裁解决的书面协议。
参考答案:民事、行政案件的原被告、刑事案件中的被害人以及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原被告委托的诉讼代理人,在法庭审理阶段,为维护其所代表的...
8.名词解释呈请拘留报告书
参考答案:是指公安机关依法拘留现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由案件承办单位拟写出呈报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审批的报告类文书。
9.名词解释仲裁答辩书
参考答案:是仲裁案件的被申请人为维护自己的权益,针对申请人在仲裁申请书所提出的仲裁请求及所依据的事实、理由所作出的书面答复与反驳。
10.名词解释仲裁调解书
参考答案:是由仲裁庭制作的,记载当事人之间调解协议内容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