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药师)章节练习(2019.01.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药品法实施条例》查封、扣押的行政强制规定有:
①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条件是必须有证据...
2.名词解释栓塞靶向制剂
参考答案:

栓塞靶向制剂是指通过插入动脉的导管将栓塞物输送到组织或靶器官。

4.名词解释违法
参考答案:违法是指违反法律和其他法规的规定,给社会造成某种危害的有过错的行为。广义的违法包括违法和犯罪。
参考答案:干法破坏系将有机药物灼烧灰化以达分解的目的。将适量样品置于瓷坩埚或镍坩埚、铂坩埚中,加无水碳酸钠或轻质氧化镁等以助灰化,...
6.名词解释新药申请
参考答案:新药申请是指未曾在中国境内上市销售药品的注册申请。已上市药品改变剂型、改变给药途径的,按照新药管理。
参考答案:药物采用疏水的或脂质类载体材料制成的固体分散体均具有缓释作用。其缓释原理是载体材料形成网状骨架结构,药物以分子或微晶状态...
9.名词解释医疗机构制剂
参考答案:

医疗机构制剂是指医疗机构根据本单位临床需要、市场无供应经批准而配制、自用的固定处方制剂。医疗机构制剂不得上市销售。

10.名词解释乳剂
参考答案:

乳剂系指互不相溶的两种液体混合,其中一相液体以液滴状态分散于另一相液体中形成的非均相液体分散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