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儿童发展问题的咨询与辅导)章节练习(2019.01.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第一,生物学因素,如遗传、脑损伤、生化失调、先天或后天生理性问题;
第二,家庭与父母因素,如不和睦的家庭因素、...
参考答案:童童出现了攻击性行为问题(攻击与破坏行为)。
原因分析:
(1)年龄小,还具有自我中心的特点,不能正...
3.名词解释感觉运动统合
参考答案:简称感统,是指人的大脑将从各种感觉器官传来的感觉信息进行多次分析、综合处理,并且作出正确的反应决策,使个体在外界环境的刺...
参考答案:社会适应能力实际上是儿童在未来社会自我发展的一种潜力。主要包括:
①自我*系统方面的发展,其中又包括自我意识、...
参考答案:常见的感觉运动统合失调有:前庭平衡失调、触觉失调和本体感失调。三类感统失调的表现各有异同,对前庭平衡失调儿童,在日常生活...
6.名词解释分离性焦虑
参考答案:儿童在与最依恋的人分离后表现出过度的焦虑,担心父母或自己在分离后会受到伤害,如担心父母之一会在某种意外事件中受到伤害、被...
参考答案:学业不良的原因包括生理原因、心理原因、行为原因和教育原因,其中非智力因素对儿童的学习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参考答案:多动症,即注意障碍多动综合征或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是一种儿童期比较常见的一种行为障碍,这种障碍发生时,常伴有品行障碍、对立...
参考答案:多动症儿童与顽皮儿童的区别主要表现为以下方面:
第一是注意力与兴趣的关系。多动症儿童无兴趣爱好,但顽皮儿童有。...
10.名词解释成就动机
参考答案:是由成就需要转化而来的一种动机,是指个人对自己认为重要或有价值的工作,愿意去做,而且能达到完美程度的一种内在的推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