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计算机系统与接口章节练习(2019.01.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中断屏蔽寄存器IMR可以屏蔽与之对应的IRR中响应的请求不能进入系统的下一级优先判别器判优,而当8259A向CPU的IN...
参考答案:非规则字是以奇数单元为起始地址开始存放(低字节在前)的字。微处理器对非规则字的存取操作需要两个总线周期才能完成。
参考答案:片内含cache,且指令执行单元也采用了流水线结构。
参考答案:微型计算机硬件技术发展的最显著的特点,即集成电路上的晶体管继承度大约每隔两年就会翻一番,芯片的性能也随之提高一倍,而价格...
参考答案:双极性RAM速度较快,SRAM功耗较低,DRAM集成度较高。
参考答案:方式0适用于同步传送或查询传送方式;
方式1适用于外设能提供选通信号或数据接收信号的场合,且采用中断传送方式比...
参考答案:在8086主处理器或8087与8089占用总线工作期间均为高电平,在8087与8089向8086请求使用总线时或8086...
参考答案:区别是范围不同,二进制是0000H~FFFFH,十进制是0000~999。
参考答案:评价微型计算机的运算速度的方法如下。
(1)根据不同类型指令在计算过程中出现的频繁程度,呈上不同的系数,求得系...
参考答案:为了实现CPU与外设之间的数据传送,通常采用以下3种I/O传送方式:程序传送;中断传送;直接存储器存取(DMA)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