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油知识章节练习(2019.02.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起泡性试验
参考答案:

在规定条件下,往试样中吹气后测定其残留泡沫毫升数以估计油品起泡性的试验。

2.名词解释梯姆肯法
参考答案:

借助梯姆肯极压试验机测定极压齿轮润滑剂承压能力、抗摩擦和抗磨损性能的试验方法。

参考答案:推力轴承有双层调整块,自位性能好,通过6块调整块的摆动使轴承合金的负荷中心处于同一水平,使各瓦块负荷均匀。
高...
参考答案:是一种定性分析方法。是用苯胺加醋酸的混合物与糠醛起缩合反应,生成红色的席夫碱的原理,来检查润滑油中是否含有糠醛。当有糠配...
参考答案:一般假冒油品有三类:一是回收废油处理后灌装上市;二是单纯的基础油混合,不加任何添加剂,以求更低的成本;三是购买低档油灌装...
参考答案:a、设备的工作条件、环境,如负荷、速度、工作场所,对密封、冷却的要求等。
b、采用的油品性能、加油量、流量及更...
参考答案:其氧化深度和哪些因素有关?润滑油在使用和贮存过程中,与空气中的氧气接触,在一定的条件下,便会发生化学变化,而产生一些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