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哲学章节练习(2019.02.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科学技术化:在科学活动中包含着大量的技术科学研究、技术发展研究和技术应用研究。科学的技术化是科学实验难度和规模日益增...
参考答案:

1、病毒界;
2、原核生物界;
3、真核生物界;
4、植物界;
5、真菌界;
6、动物界。

参考答案:1.医学是人与人的关系,不同于人与物的关系;
2.医学是彼此同意的人与人之间的活动;
3.医学是一种...
参考答案:科研课题的选择是一件极为复杂而重要的事情,其要遵循一定的限制性原则,大致有四个方面:①需要性原则或价值原则即科研选题必须...
5.名词解释意会知识
参考答案:

而不能用书面语言、图表或数学公式表达的知识,非系统阐述的知识,叫做意会知识。

参考答案:1.在基因研究和基因知识应用中必须坚持知情同意或知情选择原则。
2.基因组研究成果的应用要防止遗传歧视。早期诊...
参考答案:(1)市场创新机制
可以分为首创型市场创新、改创型市场创新和仿创型市场创新三种类型。
(2)风险投资...
参考答案:(1)科学是以经验为出发点和归宿,以具体特殊的物质运动为研究对象,得出的结论具有精确性,是具有检验性的自然科学;
参考答案:在范·弗拉森看来,“科学活动是建构,而不是发现;是建构符合现象的模型,而不是发现不可观察的真理...
参考答案:⑴整体与部分之间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和相互依赖。整体是由部分组成的,整体不能脱离部分而独立存在。
⑵系统具有整体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