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哲学章节练习(2020.03.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世界有核国家拥有核爆炸力相当于180亿吨在TNT当量,是以将现代文明推毁3次。
a、1945-1983年,共爆...
参考答案:(1)人类道德准则前提是人类自身具有道德泛化能力与回应能力,而自然物无此种能力。
(2)人类对自然界的道德泛化...
参考答案:1)亚里斯多德和其他希腊思想家的最大功绩就是把自然作为科学研究的对象。2)古希腊科学是哲学的一个方面,所以它一开始就有重...
4.名词解释科学假说
参考答案:科学假说是根据已有的科学知识和新的科学事实,对所研究的问题作出的猜测性说明和尝试性解答。科学假说是自然科学理论思维的一种...
参考答案:⑴虽然根据现有的科学知识还难以把电子看成是一个系统,但是它作为微观物理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存在于系统之中,要以系统的方式...
参考答案:(1)系统方法是研究复杂系统的有效工具。当代科学研究对象规模之大,数量之多、结构之复杂是前所未有的。在许多情况下往往要把...
7.名词解释新实证主义
参考答案:20世纪盛极一时的逻辑实证主义又称为新实证主义。它虽然保持了老实证主义的经验主义传统,但它更强调要逻辑的还原于经验和反对...
参考答案:内容:
(1)精神和物质何者为第一性,即谁先谁后,谁决定谁,谁是世界的本质、本原。
(2)精神和物质...
参考答案:科学与技术的相互交叉。在自然科学的知识体系中,技术科学、应用科学的门类日益充实,逐渐向技术延伸;在技术构成的体系中,工程...
参考答案:1.在基因研究和基因知识应用中必须坚持知情同意或知情选择原则。
2.基因组研究成果的应用要防止遗传歧视。早期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