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6植物营养与施肥章节练习(2019.02.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植物干物质含钙量为0.5—3%;一般豆科植物、甜菜、甘蓝、需钙较多,禾谷类作物马铃薯需钙少。地上部较根部多,茎叶较果实、...
2.名词解释当季利用率
参考答案:施肥当季作物吸收的来自肥料的养分占施用养分的百分比。
参考答案:决定氮肥对植物产生影响的外部因素有介质反应、介质中伴随离子、介质通气状况。
参考答案:影响磷素吸收的土壤因素有pH、通气、温度、水分、菌根、土壤质地、土壤离子种类。
参考答案:1.不是酶的组成成分,不以酶的形式参与营养生理作用
2.不能通过酶和其他有机化合物螯合而发生反应
3...
参考答案:1.磷是植物体内重要化合物的组成元素;
2.磷能加强光合作用和碳水合物的合成与运转;
3.促进氮素代...
7.名词解释植物营养临界期
参考答案:是指营养元素过多或过少或营养元素间的不平衡,对于植物生长发育起着明显不良的那段时间。
参考答案:内容:植物从土壤中吸收养分,每次收获必从土壤中带走某些养分,使土壤中养分减少,土壤贫化。要维持地力和作物产量,就要归还植...
参考答案:吸收:铵态氮为被动扩散;硝态氮为主动吸收。
同化:铵态氮直接同化;硝态氮先还原后同化。
运输:铵态氮...
参考答案:

土壤中锌的形态有矿物态,交换态、有机态、水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