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7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章节练习(2019.03.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教师职业的形成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和制约,其中,教育活动的出现是教师职业形成的基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是教师职业形成的必要条件...
3.名词解释心理健康
参考答案:首先是指没有心理疾病,在此基础上,主体能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稳定的心理状态。
参考答案:(1)从目标设?与执行的角度,要实现从“知识目标”向“三维目标”转变;<...
参考答案:教师职业道德作为一般社会道德在教师职业中的特殊体现,一经产生就具有重大的能动作用。这种能动作用主要表现为教师职业道德的功...
7.名词解释教师的能力素养
参考答案:教师的能力素养,主要包括教育教学能力素养、学习与科研能力素养等。
8.名词解释职业意志
参考答案:职业意志,指以坚韧不拨的毅力和大无畏的精神去克服职业工作和劳动中的困难。职业人员要想在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活动中做出成绩,对...
参考答案:(1)在评价功能方面,要淡化甄别与选拔,重视发展
(2)在评价内容方面,实现评价指标多元化,关注个体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