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19.03.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古希腊的陶器在制作工艺和装饰效果上都达到了极其完美的程度,是立体与平面、造型与装饰、实用 与审美的结晶,不仅具有美的视觉...
参考答案:环境有自然环境和人工环境的区别,自然环境经设计改造成人工环境。一般环境设计的类型按照空间形式,可分为
1)城市...
参考答案:

1)设计师的艺术与设计知识技能;
2)设计师的自然与社会学科知识技能。

参考答案:(1)图形和图案的题材丰富。
题材的内容有回纹、云雷纹、花瓣纹等植物纹样,以及人字纹、饕餮纹、蝌蚪纹、龙纹、花...
参考答案:

当代西方设计思潮的理论有符号学理论、结构主义、解构方法、混沌理论、绿色设计、信息技术。

参考答案:视觉感觉和知觉理论有:格式塔理论、结构主义理论、生态学理论、符号学理论等。
参考答案:

江南地区的天井院、窑洞四合院、福建园楼、云南吊脚楼、内蒙的蒙古包等。

参考答案:宋代瓷灯又称为省油夹瓷盏,不论从造型还是装饰都体现了科学的美感。根据省油灯的造型和结构原 理,即把灯身做成夹层结构,一层...
参考答案:(1)传统图文与现代CI设计
(2)传统图文与现代标识设计
(3)传统图文与书籍装帧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