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翻译章节练习(2019.03.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肽基转移酶的活性区位于大亚基,邻近肽酰tRNA的氨基酸茎、核糖体P位点和A位点。催化即转移并将多肽链与在A位点的氨酰tR...
参考答案:DNA重组技术;基因表达调控研究基因组
参考答案:Met-Phe-Gln-Ser-Thr-Gly-Pro-Lys。
(1)Met-Phe-Gln-Arg-Thr...
参考答案:N-甲酰甲硫氨酸-tRNA(fMet-tRNA)是原核细胞的起始氨酰tRNA,能够识别AUG和GUG作为翻译起始密码子,...
参考答案:

指DNA复制中,每条单链分别作为模板合成新链,从而在每条子代DNA中保留一条亲代DNA链的过程。

6.名词解释逆转录
参考答案:

以RNA为模板合成DNA的过程。

7.名词解释密码子的简并性
参考答案:三联体密码的第1、2位碱基相同而第3位碱基不同时,仍可编码相同氨基酸。通常氨基酸可以有2~6种密码子为之编码(例外:Me...
参考答案:

可见光将光裂合酶激活,它分解DNA上由紫外线照射而形成的嘧啶二聚体,使它们恢复成两个单独的嘧啶碱。

参考答案:

指的是将噬菌斑拓印在硝酸纤维膜上变性处理后通过核酸杂交,来筛选含有特定基因的噬菌斑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