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生物学章节练习(2020.06.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3.名词解释序列标签
参考答案:

基因组中任何单拷贝的长度在100~500bp之间的DNA序列,与核酸内切酶识别序列相关联。

参考答案:A、乳糖操纵子的组成:大肠杆菌乳糖操纵子含Z、Y、A三个结构基因,分别编码半乳糖苷酶、半乳糖苷透酶和半乳糖苷乙酰转移酶,...
5.名词解释简并密码子
参考答案:三联体第三位碱基不同而编码同一种氨基酸的遗传密码。
6.名词解释操纵元(Operon)
参考答案:即基因表达操纵的单元之意。它是一组关键的核苷酸序列,包括了一个操纵基因,一个普通的启动子,及一个或以上的结构基因被用作生...
参考答案:1)原核生物mRNA
①半衰期短,原核生物mRNA在转录的同时也在发生翻译和降解。
②许多原核生物m...
参考答案:1、概念:是指用人工方法将外源基因导入或整合到基因组内,并能稳定传代的一类动物。它的特点是“分子及细胞水平操...
参考答案:在对称轴5' 侧切割产生5' 粘端;在对称轴3' 侧切割产生3' 粘端;在对称轴处切割产生平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