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29文学概论(一)章节练习(2019.03.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寓言式意象:指通过一则故事暗示一种哲理或观念,而这正是故事的主旨。
(二)符号式意象:指不具有情节性的整...
参考答案:

①感物说
②养气说
③“胸有成竹”说
④“镜子”说
⑤深层心理说

参考答案:

①语言文字能力
②文化基础与思想水平
③审美能力

4.名词解释综合
参考答案:就是围绕主题,把材料加工、改造成一个完整有机的形象世界的构思过程。综合特点有三:一是定向性,二是选择性,三是创新性。
参考答案:一种文学理论,认为文学活动的本体在于文学作品而不是外在的世界或作家。作为本体的作品又不指传统认为的内容与形式的统一,而仅...
参考答案:不。日常个性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来的习性。即人格结构的独特性,是人们在实存在方式,如性格气质,禀赋才能,处世态度,兴...
参考答案:指文学作品可以帮助人们认识社会、认识人生、认识自己。因为作品通过生动的形象反映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揭示人的内心世界,揭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