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29文学概论(一)章节练习(2019.03.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文学活动
参考答案:以文学创作、文学欣赏、文学作品买卖为主要内容的活动的总称。其一,它由世界、作者、作品、读者四元素构成。其二,它在意向上可...
参考答案:是体现时代精神和人民审美理想的具有新颖生动的个性和丰富多样的性格内涵的社会主义革命者、创业者和建设者形象。他们的思想性格...
参考答案:原始艺术的起源与原始人类审美心理的发生这一精神活动查联系,原始人类萌芽中的审美意识是艺术产生的关键环节。从音乐,陶器纹样...
参考答案:因为人文关怀就是尊重人的生命、尊严、价值,关怀人命运和生存状态,因而就是善的体现。
历史理性与人文关怀的关系在...
参考答案:(1)抒发情感即表现情感;
(2)抒发情感即传达情感;
(3)抒发情感即投射情感。
参考答案:①心理意象:心理学意义上的意象。
②内心意象:人类为实现某种目的而构想的、新生的、超前的意向性设计图像。
参考答案:文学风格是以作家个性为主导,受创作对象的制约,在作品的有机整体中通过语言结构显示出来的有魅力的独特性。其内涵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