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石油油罐知识竞赛章节练习(2019.03.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透光孔设在罐顶,用于油罐安装和清洗时采光和通风,其边缘距罐壁常为800~1000mm。
参考答案:机械呼吸阀对油罐起安全保护作用,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油品的蒸发损耗。
拱顶油罐常用重力平衡式结构的机械呼吸阀,...
参考答案:发现中央排水管漏油,首先要加强观察,确定中央排水系统泄漏的位置和泄漏量。如果中央排水系统只在只在某个确定的高度泄漏,在生...
参考答案:油罐雷达液位计的雷达波强度刚好在临界位置时会跳掉,所以需停机重启(有点象电脑内存不够死机),但是不一定要关闭7~8个小时...
参考答案:因为10万立油罐的底层壁板在正常生产中受到的应力最大,安装清扫孔时需要在钢板上开孔,破坏了钢板受力的连续性,造成应力集中...
参考答案:在大型油罐的罐底安装高精度的差压变送器和罐上安装的液位计联合使用,可以计算出罐内储存油品的质量,选择的条件正确时计算出的...
参考答案:即是链式油罐,是根据悬链浅理论,用薄钢板制造的顶盖和中心柱组成顶部。
参考答案:浮顶单盘上一般设有2-4个浮顶排水管,主要用于在中央排水管堵塞浮顶积水较多时将雨水排到罐内,防止由于雨水积存较多造成浮顶...
参考答案:由于内浮顶油罐比拱顶罐多了一个内浮盘和一些专用附件,少了机械呼吸阀,使用中故除了拱顶油罐要注意的一些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参考答案:正常情况下浮顶在运行中应保持在始终起浮的位置,主要原因有二个:
一是油位太低时会在浮顶下形成爆炸性气体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