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学证据法的原则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证人与本案当事人的利害关系。
②证人的品质。
③证人证言的来源。
④证人的感知力、记忆力...
参考答案:

①证据法的具体运作环境是诉讼,在宗旨和内容方面受制于诉讼法或诉讼机理。
②诉讼离不开证据法。

参考答案:

证明标准与自由心证之证明方式及证明要求这三者之间的关系表现为:证明要求是目的,而证明标准和自由心证之证明方式是手段。

4.名词解释证据法
参考答案:

是指司法机关和诉讼当事人等运用证据确定案件事实真伪时应遵循的法律规范。

参考答案:鉴定人有三类;1、法定鉴定部门的专职鉴定人员;2、司法机关指定的鉴定部门的专职鉴定人员;3、除上述两种鉴定人之外的民间鉴...
参考答案:①证明主体:是指法律规定的负责诉讼证明的主体。
②证明对象:是需要证实的案件事实。它包括实体法事实和程序法事实...
参考答案:

①不甚追求体系的完整性,注重具体问题。
②主要从当事人的角度研究诉讼证明和证据法律制度。
③特别注重建构完善的证据法律制度。

9.名词解释检查笔录
参考答案:

是指办案人员为确定被害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某些特征、伤害情况或生理状态而对他们的人身进行检查和观察而制作的实况记录。

10.名词解释证据裁判原则
参考答案:证据裁判原则,又称证据裁判主义,其基本含义是指对于诉讼中事实的认定,应依据有关的证据作出;没有证据,不得认定事实。随着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