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社会学章节练习(2019.04.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教育规范系统、教育设备、象征的标识以及教育组织系统
参考答案:城市经济结构是城市经济的组成要素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内在形式和方式。由于人类的一切经济活动体现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两个方面...
3.名词解释教育社会资产
参考答案:

是指支持教育社会正常运转的各种物质资料和人们对某些教育组织所形成的赞誉、肯定和信息心理。

4.名词解释续谱排列
参考答案:西方社会学家对社会分层的研究,大多继承了德国社会学家的社会分层理论。根据人们在职业分工、工资收入与身分声望等方面的具体而...
参考答案:理想型文化;务实型文化
7.名词解释差异交往说
参考答案:由美国犯罪心理学家萨塞兰德提出。认为人们在经历社会化过程中与谁交往决定了社会化的方向。孩子通过与越轨群体的交往学到对越轨...
参考答案:(1)家庭、邻里、社区等具体社会生活环境的变迁对犯罪的影响。
(2)社会结构、社会制度、社会人口及其流动等宏观...
10.问答题市民文化
参考答案:

一个城市区域中带有鲜明特征的文化。哈尔滨的北国文化、广州的羊城文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