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专科)章节练习(2019.04.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这是一个对教育、对教育对象、对人才的认识问题、也即是说,不要以一种模式去看待学生,古语有:“七十二行,...
参考答案:(1)操作控制的方法:①无关变量的消除②无关变量保持恒定。
(2)设计控制的方法:①无关变量效果的平衡②无关变...
参考答案:中小学德育在人的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主要体现在培养学生的...
8.名词解释教育专著
参考答案:教育专著主要是对教育领域内某一学科或某一专门问题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论述,其内容比较专深,多是作者多年研究成果的结晶。
参考答案:危机管理包括事前预防、事发应变、事后重建和防止再度发生阶段。
在事前预防阶段,学校应当预先设立应对小组。这个小...
参考答案:“学校当然是‘校长’说话才真正算数”这个观点对不对,我们首先行分清“学校”和“校长”的关系,校长是学校的当然法人代表,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