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流体力学章节练习(2019.04.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第一步,建立比较理想的物理模型;
第二步,对物理模型建立相应的数学模型;
第三步,对数学模型求解;<...
3.名词解释运动相似
参考答案:

指原型和模型两个流场的空间和边界所对点上的速度方向相同大小成比例。

参考答案:(1)在管道弯曲部分可安装适当形状的导流片,这样既可避免较大范围的涡流区,又可减少二次流的产生和影响。
(2)在...
参考答案:液体:低速流动时,不规则运动弱,主要取决于分子间的吸引力;
高速流动时,不规则运动增强,变为不规则运动的动量交换...
参考答案:

流体由流体质点组成流体质点充满所占空间流体质点之间无任何间隙存在流体质点是微观上充分大宏观上充分小的分子团。

7.名词解释水力半径
参考答案:

水力半径等于过流断面面积和湿周之比。

参考答案:作用于流体的每一个质点上,与流体的质量成正比的力,称为质量力。质量力又分为重力和惯性力。作用于所研究的流体表面上,与表面...
参考答案:①结构参数:包括圆柱蜗壳筒的直径及高度,进口管直径,溢流管直径,以及锥壳的顶角,排砂孔直径和溢流管的安装方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