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工艺学章节练习(2019.04.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锡槽中H2的存在,使锡槽中保持还原气氛,将玻璃中Fe3+还原为Fe2+,Fe2+在玻璃中的着色能力比Fe3+强得多。

参考答案:泡上升速度的因素:气泡的大小,玻璃液的粘度,玻璃液与气泡密度差
气泡中气体压力的因素:玻璃液面大气压力,气泡与...
参考答案:

建筑物取向、冷气候条件、玻璃尺寸和形状、暖通设施位臵、窗框系统、室内和室外遮蔽、玻璃本体吸收。

参考答案:

玻璃的黏度、玻璃表面张力、玻璃的热学性质

5.名词解释相对热增益
参考答案:

即太阳能透过玻璃的瞬间总增热,其中包括阳光辐射增热(遮阳系数SC.和传导增热(传热系数U值),相对增热值越低,性能越好。

参考答案:(1)结晶化学因素
①阳离子对氧的争夺;M或I的配位结构与F不同,高场强离子较多时易分相。
②阳离子...
参考答案:引入Na2O的原料主要是纯碱和芒硝,有时也采用一部分氢氧化钠和硝酸钠;
引入氧化钙的原料主要是石灰石、方解石等...
参考答案:所谓的退火就是指将玻璃置于退火窑中经过足够长的时间,通过退火温度范围或以缓慢的速度冷却下来,以便不再产生超过允许范围的永...
参考答案:是!LOW-E玻璃无论日夜都在起作用。冬季,白天黑夜都会将热量(远红外热辐射)反射回室内,因为无论是暖气产生的、还是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