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学微生物细胞的结构与功能章节练习(2019.04.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细胞壁;细胞膜;细胞质;核区
参考答案:甲烷杆菌属(Methanobacterium)等部分古生菌细胞壁的主要成分。其多糖骨架由N—乙酰葡糖胺和N&...
参考答案:

细胞质内形状较大的颗粒和泡囊状构造,包括各种贮藏物、羧酶体、气泡或磁小体等。

参考答案:球状;卵圆形;圆形;圆柱形;梨形;有性繁殖;无性繁殖;芽殖;裂殖;产无性孢子
参考答案:

又称原生质球,指还残留有部分细胞壁的原生质体。G—细菌一般只形成球状体。

9.名词解释间体(mesosome)
参考答案:细胞质膜内褶而形成的囊状构造,其中充满着层状或管状的泡囊。 多见于革兰氏阳性细菌。
10.名词解释细胞器(organelle)
参考答案:

细胞质内具有一定形态、构造和功能的微型器,自,一般有膜包裹,如内质网、高尔基体、溶酶体、线粒体和叶绿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