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2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章节练习(2019.04.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资本充足率
参考答案:即资产与风险资产之比。
参考答案:以信用六C原则为指导。分析公司财务报表,分析公司财务比率,分析公司现金流量。分析公司非财务因素,行业分析(行业竞争、行业...
参考答案:商业银行并购的动力来自于追求利润的要求和竞争压力,而推动银行并购的主体则是股东和银行管理者。银行持股人希望提高他们的财富...
参考答案:居民住房贷款;非住房贷款;信用卡贷款
7.名词解释CDs
参考答案:即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是商业银行发行的一种可在市场上转让流通的存款品种。
8.名词解释易变性存款
参考答案:对市场利率的波动及外部经济因素变动敏感的存款。该类存款稳定性差,不能作为银行稳定资金的来源。
9.名词解释资产负债管理
参考答案:在融资计划和决策中,银行主动利用对利率变化敏感的资金,协调和控制资金配置状态,使银行维持一正的净利息差额和正的资本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