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2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章节练习(2020.05.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分离融合再分离再融合 第一阶段:早期的自然分离阶段各自的业务明确商业银行经营的业务是较典型的资金存贷和其他信用业务,而证...
参考答案:利息费用;营业费用
参考答案:管理监督、外部资源和第三方的管理、体制,数据库和运营上实行职责分离、网络银行银行业务的体制,数据库和运营有经过授权的合适...
参考答案:资产收益率;股权乘数;资产收益率标准差
6.名词解释国家风险
参考答案:指与借款人所在国的经济、社会和政治环境方面有关的风险。当向外国政府提供贷款时,由于这种贷款一般没有担保,当借款国的经济和...
参考答案:商业银行在开展国际业务中,会面临诸多风险,国家风险是其中最为重要的风险之一。 
(一)国家风险的界定...
参考答案:政府之所以要对银行业实施监管,其原因在意银行业自身的经营特点。
首先,为了保护储蓄者的利益,其次政府对银行业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