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章节练习(2019.04.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材料5的观点认为,要解决靖国神社的问题,日本必须先解决对过去侵略战争历史的正确认识和反省问题。材料认为,如果日本不先解决...
参考答案:实现经济快速增长
参考答案:1.“类似的运动”有两层含义:
(1)第一层是,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存在类似的生产关...
参考答案:1.发展中国家作为整体,对外政策的基本原则是独立自主、和平、中立、不结盟。
2.其基本内容包括:
(...
参考答案:1.第一阶段: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50年代中期。这一时期确定并长期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带有亲苏反美的色彩。
参考答案:普京基本继承了叶利钦后期的外交战略,实行以国家利益为基础的全方位外交政策,但也有新的特点:
1.突出强国意识和...
10.名词解释不结盟运动
参考答案:不结盟运动的倡导者是已故南斯拉夫总统铁托、埃及总统纳赛尔和印度总理尼赫鲁。50年代中期,他们进行会谈,提出不结盟主张,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