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学微生物的营养和培养基章节练习(2019.04.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扫描探针显微镜的一种,利用细小的探针对样品表面进行恒定高度的扫描,同时通过一个激光装置来监测探针随样品表面的升降变化来获...
参考答案:

氧化还原性无机物获得能量和电子,以CO2为碳源的生物。

参考答案:

利用ATP的能量跨膜转运物质而不改变其化学性质的膜蛋白复合体,需要一种质膜外底物结合蛋白来行使功能,简称ABC转运蛋白。

参考答案:基础培养基;增殖培养基;
参考答案:

无机营养型。如光合细菌、亚硝化细菌、硫化细菌等。有机营养基。如细菌中的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放线菌及真菌等。

7.名词解释水活度值
参考答案:

表示微生物生长的环境中水的有效性,指在一定温度和压力条件下,溶液的蒸气压力与同样条件下纯水蒸气压力之比。

参考答案:

由一种微生物组成的细胞群体,通常是由一个单细胞生长、繁殖所形成。

参考答案:相同点:在营养物质运输过程中均有特异性载体蛋白参加,并具有酶的性质。在膜外与被运送的营养物亲合力高,在膜内亲合力低,故可...
参考答案:P:为核酸、磷酸提供P元素和辅酶成分S:作为含硫氨基酸(如半胱氨酸、甲硫氨酸)及含硫维生素(生物素、硫胺素)的成分。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