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加工学章节练习(2019.05.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介观体系
参考答案:介于宏观与微观之间的物质颗粒。
参考答案:在电学上按导电性能或电阻大小可分为导体、半导体和绝缘体。矿物的电性质是指矿物的电阻、介电常数、比导电度以及电整流性等,它...
参考答案:第一种是料浆在压力作用下沿切线方向给入圆形容器中,迫使其作回转运动,这样的回转流厚度常较大,如水力旋流器。
第...
4.名词解释矿石真密度
参考答案:矿石是矿物加工的主要对象,矿石是多种有用矿物和脉石矿物的混合体,其单位体积矿石的质量叫做矿石的真密度,单位kg/m3
参考答案:矿物表面电荷的起源,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四种类型:
(1)优先解离(或溶解)。
(2)优先吸附。
参考答案:矿浆由进浆管给入到叶轮上,被旋流的叶轮产生的离心力抛向槽中,于是在盖板下形成负压,自动的由进气管吸入空气。吸入的空气和给...
参考答案:施工图设计的目的在于详细解决建筑和安装中的具体问题。
参考答案:两轮的模数和压力角必须分别相等。
参考答案:影响传热前沿速度的因素:
(1)料层空隙率越大,速度越大;
(2)固体的堆积密度越大,速度越少;
参考答案:

内圈、外圈、保持架、滚动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