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理师设备监理综合实务与分析章节练习(2019.05.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有关政府主管部门包括建设管理、规划管理、行业管理(如机械、汽车、通信等行业)、环保管理、卫生防疫、市容、消防、公安保卫等...
参考答案:

常用的进度比较方法是:
横道图比较法;S形曲线比较法;香蕉曲线比较法;前锋线比较法;列表比较法。

参考答案:工程师对施工索赔的审核批准如下:
事件一:不应该批准。这是施工单位应该预料到的(属施工单位的责任)。
参考答案:质量控制点是施工质量控制的重点,凡属关键技术、重要部位、控制难度大、影响大、经验欠缺的施工内容以及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
参考答案:在设备制造过程中应采用以下方式控制不合格产品:
(1)分析不合格品的产生原因;
(2)制订处置措施;...
参考答案:第三人代为履行债务,指债务人取得债权人的同意,约定由第三人代替债务人履行债务的,第三人并不因履行债务而成为合同的当事人。...
参考答案:

竣工验收视施工合同约定的工作范围分为分项工程竣工验收和整体工程竣工验收两类。

参考答案:设备监理单位与设计单位之间有两种关系:
①在对设备设计过程的监理中,两者之间是监理和被监理的关系。
...
参考答案:现场制作混凝土的单价与工期有关,当A,B两个方案的单价相等时,工期T满足以下关系:

由此可得到以下...
参考答案:

甲方可以同时提出这两种要求,因为这两种违约责任的性质不同,因此可以同时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