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学微生物的营养和培养基章节练习(2019.05.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微生物细胞向胞外分泌的一种能络合Fe3+的小分子化合物,铁一铁载体复合物通过ABc转运蛋白进入细胞。

参考答案:C.H.O.N.X型,例如:复杂蛋白质、核酸、牛肉膏等。
C.H.O.N型,例如:一般氨基酸。
C....
参考答案:凡能够以天然气、石油及其馏分(如正烷烃、异构烷烃、环烷烃、芳香烃、多环芳香烃、乙烷、丙烷等低碳烃)及石蜡油(包括固体石蜡...
5.名词解释基团移位
参考答案:指一类既需要特异性载体蛋白的参与,又需耗能的一种物质运送方式。其特点是溶质在运送前后还会发生分子结构的变化。主要用于运送...
参考答案:由化学成份完全了解的物质配制而成的培养基,也称化学限定培养基。选择培养基:在培养基内加入某种化学物质或去除某些营养物质以...
参考答案:

通过在物体表面移动一种敏锐的探针来研究表面特征的显微镜(如扫描隧道显微镜)。

8.名词解释水活度
参考答案:表示在天然或人为环境中,微生物可实际利用的自由水或游离水的含量。其定量含义为:在同温同压下,某溶液的蒸汽压与纯水蒸汽压之...
10.名词解释藻类(algae)
参考答案:

能进行光合作用的真核微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