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73水产繁殖育苗技术章节练习(2019.05.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选择强度
参考答案:是标准化的选择差,在数值上等于选择差(S)除以被选择群体的表型值标准差 (δ,即I=s/δ) 。
参考答案:1、是在纯系的混合物中选择有效。在自花授粉植物原始品种群体内,如果通过单株选择,可以分离出一些不同的纯系,这表明原始品种...
5.名词解释遗传多态性
参考答案:在经典遗传学中,是指等位基因的变(差)异;在现代遗传学中,是指基因组中任何座位上的相对差异或者是DNA序列的差异。
7.名词解释纯系品种
参考答案:指生产上利用的遗传基础基本相同、基因基本纯合的品种。水产养殖上的纯系品种有两大类:雌核发育、高度近交。
9.名词解释育成品种
参考答案:由人类根据自己的需要创造出来的一种生产资料,一般是由同一祖先经过严格的人工选择培育而成,具有一定的形态特征和生产性能的群...
10.名词解释遗传多样性
参考答案:广义上,指生物所携带遗传信息的总和,即各种生物拥有的多种多样的遗传信息,包括生物种内或种间表现在分子、细胞、个体三个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