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学证据法的原则章节练习(2019.05.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检查笔录
参考答案:

是指办案人员为确定被害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某些特征、伤害情况或生理状态而对他们的人身进行检查和观察而制作的实况记录。

参考答案:①在刑事诉讼中,国家专门机关是收集证据的主要机关,辩护方基本上处于消极被动的地位,因而合法性主要是指审判机关、检察机关、...
参考答案:证据法价值的实现有赖于证据法顺应社会的发展,包括科技的发展,现代科技对证据法实实在在地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参考答案:

①注重证据法学完整体系的建构。
②主要从司法机关的角度研究证据法。
③不太重视证据规则的研究。

参考答案:“客观真实”是我国诉讼法所要求的证明标准。
特点;一、以客观真实为诉讼审判的最终追求<...
参考答案:①存在于诉讼过程中,依存于诉讼,其直接目的是证实案件事实,为法院裁判提供事实方面的根据。
②它的主体是法律规定...
参考答案:是指,审判人员审查判断证据的技术性手段。
主要有;(1)甄别法;是对证据逐一进行审查的方法。
(2)...
参考答案:视听资料是指以录音带、录像带、光盘、电脑和其他科学技术设备储存的电子音像信息来证明案件事实的证据。
特征:
参考答案:诉讼中的自认是指当事人在诉讼过程中对另一方当事人陈述的不利于自己的案件事实的承认。
特征:
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