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幼儿游戏与玩具)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自主性体验
参考答案:自主性体验:谈及游戏,幼儿的心理状态总是放松的,因为他们是游戏的主人,持有这种“权利”所引起的体验就是自主性体验。
参考答案:准备游戏经验,投放材料;确定游戏活动的规则和方法;观察游戏;参与游戏,指 导游戏;评价游戏,分享游戏体验。
参考答案:(1)当幼儿在游戏中因遇到困难、挫折,难以实现自己的游戏愿望时。
(2)当幼儿在游戏中有不安全的倾向时。
参考答案: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求教师科学.合理地安排一日生活,给幼儿提供各种游戏的机会,还要求教师...
参考答案:

形象玩具(主题玩具);智力玩具;结构造型玩具;音乐玩具;体育玩具;娱乐玩具。

6.名词解释智力玩具
参考答案:智力玩具:是指用以发展幼儿智力的玩具,包括各种图片、卡片和各种拼、插、套、镶嵌等材料。
参考答案:首先,应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提供适宜的玩具。
第二,投放玩具和游戏材料时充分考虑玩具的数量、种类及其搭配。
参考答案:本体性游戏强调幼儿可以主动支配行为和自由参加游戏,它反映幼儿发展的水平和兴趣爱好,表演游戏和结构游戏都属于此类游戏,工具...
参考答案:观察面要广;有深度;具备一定的灵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