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化防治工程学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问答题流沙固定原理
参考答案:1、减弱近地表风速——控制风沙流结构(动力)
2、就地固沙或拦截、固持上源来沙&mda...
2.名词解释化学固沙物质
参考答案:

沥青乳液固沙、沥青化合物固沙、涅罗森固沙、油-胶乳固沙、沙粒结块固沙。

3.名词解释荒漠化
参考答案:

是指包括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在内的多种因素造成的干旱、半干旱及亚湿润干旱的土地退化。其核心是土地退化。

4.问答题沼气的应用。
参考答案:

沼气灶、沼气灯、沼肥。

参考答案:远距离吊水是解决水源不足的有效途径,可以通过人工措施改变河流的流向、也可以跨流域调水,来改变水资源的分配不均,满足水资源...
6.名词解释荒漠化评价
参考答案:简单地讲就是对分布于干旱、半干旱和亚湿润干旱区的退化土地进行类型的划分与程度的分等定级,或者说是从退化的角度对荒漠化土地...
参考答案:一、发展薪炭林、普及节柴灶。
二、太阳能的利用:太阳灶、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杀虫灯、太阳能建筑等。
...
参考答案:农田防护林;牧场防护林;绿 洲防护林;道路防护林
参考答案:划分立地条件类型的目的在于可以正确的选用树种,制定造林或种草等技术措施,总结和推广生产经验,从而提高社会生产力,划分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