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渤海是我国的内海,面积为7.7万平方千米。

参考答案:

渤海和北黄海部分海域。

参考答案:2002年7月30日,中国第一个北极科学探险考察站——黄河站在北极的斯瓦尔德群岛建立,标志着我国...
参考答案:5个,为河北昌黎黄金海岸自然保护区、广西山口红树林生态自然保护区、海南大洲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海南三亚珊瑚礁自然保护区...
参考答案:

《南京条约》,旧称《江宁条约》于1842年8月29日在南京签订,我国被迫开放广州、福州、厦门、宁波、上海五个通商口岸。

参考答案:

我国面积最大的珊瑚岛是位于西沙群岛西部的永兴岛,面积为1.85平方千米。面积最大的群岛是舟山群岛。

参考答案:被称为千里海堤的海堤是范公堤。它北起江苏连云港,南至浙江仓南,它规模宏大,历史悠久,可以防御海水倒灌、海浪越顶,对沿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