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和超精密加工技术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选择量具和量仪材料的原则有:
1、根据材料热膨胀系数选择
当量具和量仪使用于恒温的计量室或要用于测量...
参考答案:加工机理、被加工材料、加工设备及其基础元部件、加工工具、检测与误差补偿、工作环境等。
参考答案:

刃口半径越小,残留应力越低;背吃刀量越小,残留应力越小,但当背吃刀量减小到临界值时,背吃刀量减小,残留应力增大。

参考答案:1)主轴箱位置固定、刀架装在十字形滑板上
优缺点:这种结构布局要求十字形滑板的上下导轨,不仅要有很高的直线运...
参考答案:1)电动机通过带传动驱动
优缺点:采用这种驱功方式,电动机采用直流电动机或交流变频电动机。这种电动机可以无级调...
参考答案:

刀刃锋锐度不同,切削力明显不同。刃口半径增大,切削力增大,即切削变形大。背吃刀量很小时,切削力显著增大。

参考答案:磨削液与干磨剂的选择:湿磨时,磨削液的选择除考虑加工表面粗糙度、被加工材料外,必须要考虑砂带粘接剂的种类。另外,还应考虑...
参考答案:优点:回转精度高、转动平稳、承载能力高。主要用于大型超精密加工机床。
缺点:高速下,油温升高造成热变形,影响主...
参考答案:

切除工件重量与磨料磨损重量之比。

参考答案:

所谓精密和超精密磨料加工,就是利用细粒度的磨粒和微粉对黑色金属、硬脆材料等进行加工,以得到高加工精度和低表面粗糙度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