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学证据法的原则章节练习(2019.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普通法规定的例外;(1)情况证据;(2)死者生前所作的陈述;(3)公共文件。
二、制定法规定的例外;(1)...
3.名词解释证据法
参考答案:

是指司法机关和诉讼当事人等运用证据确定案件事实真伪时应遵循的法律规范。

参考答案:①证据裁判原则。用证据来认定案件事实是现代各国证据制度的显著特征,这既是司法独立性和公正性的保证,也是司法文明和司法进步...
参考答案:①证据法保障当事人的平等诉讼主体地位。
②证据法约束法官的恣意,确保法官公正对待当事人,并依法行使审判权。
参考答案:宪法具有最高权威地位,证据法理所当然地遵守宪法,是对宪法的具体实践。
①宪法是证据立法和运行的根本法律依据,证...
参考答案:①在刑事诉讼中,国家专门机关是收集证据的主要机关,辩护方基本上处于消极被动的地位,因而合法性主要是指审判机关、检察机关、...
参考答案:1、证明对象;是与公诉人和当事人的诉辩请求相联系的概念;
2、证明对象;与证明责任密切联系在一起;
...
参考答案:①因公务上的关系所享有的作证豁免权。
②因可能自陷于罪所享有的作证豁免权。
③因“亲属关...
参考答案:刑事诉讼中的被告人不负证明责任,由控方承担证明责任是证明责任分配制度中的一项基本原则。
①公诉人。证明责任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