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材料导论章节练习(2019.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电阻值随温度升高而增大的材料称为正温度系数(PTC)热敏材料。
2.名词解释剩余损耗
参考答案:是软磁材料除涡流损耗和磁滞损耗以外的一切损耗,在低频弱场,主要是磁后效损耗,在高频场,共振尾巴延伸致低频场;
3.名词解释退磁场Hd
参考答案:有限几何尺寸的磁体在外磁场中被磁化后,表面将产生磁极,从而使磁体内部存在与磁化强度M方向相反的一种磁场,起减退磁化的作用...
4.名词解释顺磁性
参考答案:1.mJ≠0,无相互作用,各原子磁矩取向混乱,对外不显示宏观磁性;
2.χP>0,但数值很小(显...
5.名词解释永磁材料
参考答案:所谓永磁材料,是指材料被外磁场磁化以后,去掉磁场仍保持着较强的剩磁的磁性材料。
6.名词解释电压敏传感器
参考答案:电压敏传感器是指元件电阻值随电压而变化的元件,简称压敏电阻器。
参考答案:激光的特点是由其发光机制决定的。普通光源的发光机制主要是自发辐射,而从激光器中射出的激光却主要由受激辐射产生。当频率为f...
8.名词解释原子价控制导电
参考答案:由于不等价离子的掺入而引起的导电(电子导电)称为原子价控制导电。
参考答案:常用的湿度敏感材料有:电解质系、有机物系、金属及金属氧化物系和陶瓷湿敏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