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法律文书)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仲裁调解书
参考答案:是由仲裁庭制作的,记载当事人之间调解协议内容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书。
参考答案:阐述上诉理由应当注意突出重点,抓住要害。无论是民事上诉状、行政上诉状,还是刑事上诉状,一般主要从下述凡个方面进行论述:<...
参考答案:正文。依次写明:
(1)案由和诉讼请求。控告的罪名和要求人民法院追究被告人刑事责任的请求。
(2)事...
6.名词解释监狱起诉意见书
参考答案:是指监狱对罪犯在服刑期间又犯罪,或者发现了判决时所没有发现的罪行,认为需要追究刑事责任,提出起诉意见,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
7.名词解释仲裁文书
参考答案:是仲裁法律关系主体在仲裁活动过程中依据我国《仲裁法》和仲裁规则制作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书。
参考答案:就是检察机关对于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的案件经过审查,认为不符合法律规定的逮捕条件,决定不批准逮捕时所制作的文书...
参考答案:正文。写明:
(1)当事人的诉讼请求和案件事实。
(2)协议内容。以“本案在审理过程中,...
参考答案:事实和证据。依次写明:
①控辩主张:“×××人民检察院指控……&r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