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学质量管理系统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质量审核
参考答案:

是确定质量活动和有关结果符合计划的安排,以及这些安排是否有效地实施并适合于达到预定目标的、有系统的、独立的检查。

2.名词解释绩效考核
参考答案:

是依据职位标准对员工工作状态和工作结果进行考察,测定和评价的过程,绩效考核也称为绩效考评。

参考答案:

系统的识别和管理组织所应用的过程,特别是这些过程之间的相互作用,称为过程方法。

4.名词解释信息管理
参考答案:

通过计划,控制和改进等活动,保证在正确的时间把正确的信息提供给正确的人实现正确的决策目的。

5.名词解释过程管理
参考答案:是指过程的设计,控制和改进的活动。具体来说过程管理就是通过对组织关键业务过程的设计控制和改进,识别改进质量和运营绩效的机...
6.名词解释质量三角形
参考答案:质量三角形由一个产品三角形和一个组织三角形构成。对产品本身的质量由产品质量、成本、生产性构成。对产品其他行政性因素由适应...
参考答案:

质量管理是指在质量方面指挥和控制组织的协调活动。

9.名词解释质量改进
参考答案:

是质量管理活动的组成部分,着重于增强满足质量要求能力的质量管理活动。

10.名词解释标高分析
参考答案:

是指对照公认的领先组织或最强的竞争对手持续的组织的产品,服务,过程等关键的成功因素进行衡量的结构化的过程。